希望基金會

About us

源起

  1986年紀政女士應邀拍攝了一支桂格燕麥片廣告,獲得廣告收入850萬元,同年應邀赴港客串電影「飛躍羚羊」的演出獲得演出費100萬元,共計950 萬元。

  紀政女士認為這些收益,都是因為自己在運動場上的成就而有機會獲得,本著「飲水思源」及「創造希望」之信念,遂將所獲收益全數捐出,成立「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」。成立之初邀請雲門舞集總監林懷民先生擔任第一屆與第二屆董事長,1992年改選董事會後,由紀政女士擔任第三屆董事長並連任至今。
紀姐大頭照_白底

願景

在「有健康才有希望」的觀念下,推動世界公認最完美的運動「健走」,力促更多民眾養成規律運動以常保健康。經多年努力及見證,而有了如下兩大遠景:
一、將台灣寶島打造為「萬步寶島」
推廣健走,我們發起【百萬聚樂步】,目標:百萬國人日行萬步、倡議「萬步七喜」,希望打造台灣成為「萬步寶島」。萬步七喜係指日行萬步所創造的七個喜悅,分別是:
一喜︰促進個人健康 
二喜︰增進人際互動 
三喜︰關懷社區鄉土 
四喜︰降低健保支出 
五喜︰減少空氣污染 
六喜︰節省能源消耗 
七喜︰提升台灣形象 

與國內外團體建立良好溝通管道,透過運動行銷、文化交流,達到推銷台灣之目的。

二、「行」銷台灣、「行」遍世界
我們帶著有特殊意涵的「台灣行」,參加國際健走活動,結交國際健走愛好者,使其擔任台灣推銷員,為台灣宣傳,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。最後希望「行」銷台灣、「行」遍世界。
IMG_5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