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走趣

Fun

石角嶺步道

2015/10/21

8
    週末假日天氣大好,想想自己至少也該走走淺山,至少讓身體對於健走運動保有一些記憶,步伐與呼吸才不會亂掉。
    時間不長,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,原本想把芝山岩的環形步道補完,順便多拍些附近的植物生態。歐都麥騎到芝玉路與仰德大道路口,先是路旁盛開的吉野櫻吸引我的目光,接著看到仰德大道山邊有些巷弄與階梯,那是我從沒到訪過的地方。就這麼福至心靈,找地方停好歐都麥,拍過櫻花,就往仰德大道穿街走巷。
    我從仰德大道一段12巷進入,巷口有宮廟的簡易牌樓。走上階梯不久,仰德大道的車馬喧鬧聲像是被隔絕了一般,這段階梯路的感覺像是走淺山步道,兩旁花草與生態還算熱鬧。但是兩旁接踵的住戶又隨時提醒我,這是仰德大道的某條巷弄。依山而建的老房子頗有古意,彷彿有種時空錯置的錯覺。

 
5
    回來查了一下有沒有相關的記錄,只查到一篇有著相當簡短的「石角嶺步道」的文章,簡單提到這裡曾是一條商路。無怪乎步道後段少有房舍,階梯也由水泥變成石階,更多了點古樸的味道。
    一路上行,來到仰德大道一段與二段交界處,舊稱「嶺頭」的地方。不確定前行是否還有路,看看時間也差不多,就沿著仰德大道一段下山,除了拍拍山壁上的花草,也同時看看還有沒有別的叉路、山徑可以下山。一路下山雖然沒有其他叉路,但拍了些花花草草也算是有點收穫。這趟像是走郊山也像是穿街走巷的行程,可說是相當新奇的經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