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萬步寶島,有您真好!

2016/02/23

本文由紀政女士談她所認識的台灣阿瘦……羅水木先生
 
        2015914日,與希望基金會工作夥伴出席宜蘭冬山鄉「阿瘦羅水木紀念圖書館」啟用典禮。一路上,回想起2002年底,因緣際會與台灣阿瘦結緣這些年來的點滴,覺得水木兄真的是一位非常特別的企業家。在我們結識之同一年,台灣阿瘦賢伉儷還獲得由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所舉辦的第一屆「十大美滿婚姻」的表揚。
         在出席水木兄所邀請的多次活動當中,最特別的是,2010320在大稻埕基督長老教會所舉行的「生前喜樂告別感恩禮拜」;最難忘的是,2013810日在大直典華宴請的「牽手一甲子」鑽石婚宴;最感謝的是,水木兄在許多活動場合中(包括上媒體節目),皆以親身經歷見證:日行萬步對健康的好處。原來,水木兄在27(1956)那年罹患肺癆,在長輩建議下,隔年開始,每天清晨到圓山天文台,做完體操後就開始大步健走,數十年如一日。
        1965年,八年的規律運動讓水木兄肺病痊癒。隔年,他在大稻埕的巷口擦鞋攤(兼修鞋),掛起了「阿瘦男鞋號」招牌。從擦皮鞋到賣皮鞋的重大轉變,如今阿瘦皮鞋已是一家股票上市公司。
 
        由於當年的肺病,是在太太細心照顧及每天規律運動(走路)而戰勝病魔,因此從2002年結下善緣迄今,水木兄對希望基金會推廣日行萬步的支持未曾間斷。包括

          1.第一家贊助本會推廣健走的的民間企業。萬事起頭難,謝謝台灣阿瘦水木兄。
        2.2006年贊助【百萬聚樂步】季刊創刊號之全部費用。
        3.2011~2015年,阿瘦皮鞋連續五年包下【百萬聚樂步】季刊封底廣告。

 
        在五年廣告贊助屆滿前,水木兄又主動表示:願以個人名義捐助,繼續支持我們長期推廣健走。
        獲悉此事,決定為文表達我內心對這位長者的由衷敬佩,並代表所有因力行健走而健康受益的國人朋友,要向水木兄說聲:萬步寶島,有您真好!

 
2007年2月HO忘年會1
與水木兄在希望基金會忘年會上取悅與會同仁及好友。
 
110101元旦健走會場2
水木兄賢伉儷是歷年元旦健走常客 (2011年元旦在台大校園)
 
111227阿瘦尾牙3
在阿瘦集團員工尾牙宴上,水木兄上台示範當年為客人擦鞋架式。
 
130810牽手一甲子4
牽手一甲子的鑽石婚宴上,水木兄對太太有說不盡的感謝
 
150907阿瘦發跡巷口5
水木兄回到60年前大稻埕擺攤擦鞋之發跡巷口,與好友話當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