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每天堅持15分鐘!上班族一周運動計畫

2016/04/18

入門運動計畫忌諱密集、時間過長,物理治療師建議從「輕薄短小」的運動開始做起,每次三到五下,時間三到五分鐘,一天找機會做五次,就能達到動一動的效果。若能每天持續,可以考慮進階版,每天一次慢跑30分鐘,心跳速率若能在130以上,更可以達到訓練心肺功能的效果
P1150843
關鍵:從讓自己舒服的運動開始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物理治療師賴庭筠說,要讓原本沒運動的人開始運動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,運動也要循序漸進才行,建議沒運動習慣的上班族,可以從讓自己舒服的運動開始做起。
上班族最常出現的「職災」狀況,是肩頸痠痛、腰痠背痛、手指僵硬、下肢腫脹等,賴庭筠開出幾招紓壓處方,解決上班族惱人的身體問題,並搭配北醫附醫體管中心教練的簡易運動法,讓上班族漸漸愛上運動。

1.減緩肩頸痠痛
賴庭筠說,解決肩頸問題,可以聳肩、放鬆,每次做三到五下,持續三分鐘,紓解肩頸緊繃的問題,也能練到提肩胛肌、三角肌。
2.解除腰痠背痛
腰痠背痛的問題,需調整姿勢,任何一種姿勢持續30分鐘,就會影響身體,只要隨時更換動作,就能紓解肌肉的壓力。
3.改善手指僵硬
手指因為打電腦而感到僵硬,可以透過用力握手、張手,讓手指肌肉達到紓緩;握手的動作也能訓練到手臂肌肉,同樣也有瘦身效果。
4.加強大腿肌力
他也建議,台灣人坐太久,多數大腿肌力不足,建議腳可以綁沙包,只需要戴0.5公斤,閒暇時抬腳20下後休息,就可以訓練到大腿肌力。
photo
資料來源:元氣網 2016/4/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