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相關報導

Media

終生倡導體育 紀政尋找接班人

2015/10/20

路跑運動增30倍 誰來破三項44年前的紀錄?

  田徑女傑紀政從1960年羅馬奧運到1970無以飛躍羚羊之姿揚名國際體壇後,開始長達 44無的倡導體育人生,除了擔任立委為體育發聲、也舉辦第一屆路跑打造全民運動,更成立「希望基金會」推廣健走運動。以健走為主題的演講超過上百場,鼓勵 國人日行萬步,不僅保持身形,更讓身體健康,至今已辦了超過50場健走活動,是台灣體育的最佳代言人,除此之外更秉持一顆愛國的心,利用自己的國際影響 力,邀請世界頂尖高手來台,著重體育行銷,加強教練的培育,更成功將高雄世運會行銷全球,讓更多人知道台灣。
教育人2014年1月號

舉辦第一屆路跑,開辦全民運動

  近來台灣路跑活動盛行,根據運動筆記及跑者廣場登錄的賽事資料顯示,台灣最近一年有60場42K全馬,以及其他大小路跑共 293場,比起36年前的10場共增加29倍,參加人數高達127萬人,僅次於美國、德國、日本,而以總人口數和場數比來算,台灣是馬拉松密度最高的國 家,這樣的奇蹟最大推手之一是紀政。
  1977年紀政從美國回國擔任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總幹事,當時台灣並沒有路跑活動,她滿懷抱負一心只想做兩 件事,第一,提高國內田徑水準,第二,推展全民運動,田徑競技運動需要天份,但是長跑只要努力就可以跑出好成績,因此她便引進美國最流行的路跑運動做為全 民運動,在找到愛迪達公司贊助後,她便和當時在愛迪達公司擔任業務經理的鄉土作家黃春明,一起尋訪全台十個適合辦路跑的地點,八里廖添丁廟、台中大里的大 里山莊等等,舉辦台灣第一屆路跑「愛迪達盃」,開始台灣的路跑熱,各城市也紛紛舉辦特色馬拉松,北有富邦馬拉松,中有岱宇國際馬拉松、南則是高雄國際馬拉松。
  紀政也於2013年擔任岱宇國際馬拉松邀請賽的代言人,她表示,岱宇公司不僅在台中首創第一屆馬拉松國際邀請賽,更結合公益,並且祭出豐厚獎金,對台灣體育界打了一劑強心針,而2014岱宇國際馬拉松將於3月30日開跑,希望台中市民能夠一同共襄盛舉。

資料來源:教育人 2014年1月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