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走新知

Knowledge

每天走路就能防乳癌!

2017/01/04
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,近年來台灣婦女乳癌發生率逐漸攀升,位居女性癌症排行第一名,死亡率高達12%,每年有上萬位女性罹患乳癌,相當於每天都有31名女性被診斷出罹癌,6名女性因乳癌喪生......而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研究發現,光只是每天走走路,其實就有預防乳癌的效果! 
IMG_9802
美國癌症協會針對7萬3千名女性,進行了為期17年的癌症發生率追蹤調查,從健康狀態、游泳與健走等運動頻率等等進行了研究,結果發現一週進行7小時以上健走的人,與一週3小時以下的人相比,乳癌風險降低了14%。 

特別是女性停經之後,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分泌減少,開始有高血壓問題、容易變胖,乳癌風險也會大增,積極運動可讓乳癌風險減少,一天一小時的健走,就比起完全不運動的人來說更不容易罹患乳癌。 

日本國立癌症中心也指出,積極參加閒暇運動的人,較不容易罹患乳癌。有肥胖傾向的女性、停經後的中高齡婦女,即使一週只進行一次閒暇運動,也有助於幫助預防乳癌。 

日本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研究所青栁幸利博士也表示,每天走5000步,內含7分半鐘的快走,可增加大腦血流量,預防失智。而走7000步,包含15分鐘快走,還能提高免NK細胞活化,有抗癌效果,能對抗大腸癌、乳癌。

資料來源:早安健康網 2016/12/26

標籤: 健走 健康 乳癌

我要留言

健走很簡單 效果不簡單

2016/03/25
台灣近年慢跑盛行,不論晝夜,總能看到不少人在街邊、公園慢跑,蔚為風潮。不過一般普遍認為,跑步雖然健康,卻很容易傷到膝關節和肌腱;而根據美國醫學博士弗萊德.史塔曼(Fred A. Stutman)研究,找一組中年婦女受測,持續跑步六個月,其中有四成的人脊椎、膝蓋和踝關節有受損的現象。
_MG_5495

對膝關節的傷害:慢跑>健走

平常沒有養成運動習慣的人,突然進行慢跑,會因跑步的彈跳動作,對膝關節具有衝擊性,承受體重的4~5倍壓力,且心肺功能欠佳的人,也難負荷突然劇烈的心肺運轉,想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,不妨先從健走開始,因為健走時雙膝只需承受體重2~3倍的壓力,大多數人都較能負荷!依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的資料,一般健走每小時的速率是6到7公里,體重50公斤的人每走半小時約消耗112大卡的熱量、體重60公斤的人每走半小時約消耗135大卡的熱量,雖然健走所消耗的熱量比慢跑少,但只要沒有嚴重的慢性病,幾乎每個人隨時都能從事快走。

健走能強化下半身肌群,也能燃脂瘦身遠離肥胖

健走是有氧運動,具有強身健體的益處,主要鍛鍊到下半身與心肺功能,身體下半身包括背、腰、臀、大腿、小腿這些肌群,長期健走肌力、肌耐力與心肺功能都會進步,甚至消除體內多餘的脂肪,增加肌肉組織而減少脂肪組織比例,達到塑身的效果。

國外研究,健走可降低罹患乳癌、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

除了增加心肺力,每天健走還能幫助預防乳癌、心臟病和糖尿病。美國《護理健康研究》統計研究指出,每週健走7小時以上,可以降低20%的乳癌罹患率;另外,糖尿病的原因多半是因飲食過量、運動不足,每天輕快健走1小時,第二型糖尿病的罹患率也可降低約50%!《新英格蘭醫學期刊》的研究也指出,每週健走3小時以上,可降低35~40%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由此可知,健走雖是個簡單的運動,但效果卻不簡單!
資料來源:華人健康網

標籤: 糖尿病 健康 乳癌

我要留言
讀取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