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EMBA健走團 宋文琪喊:日走1萬步

2016/09/01

「群組內大家互相鼓勵支持,每日1萬步的目標似乎不再遠。」台灣DHL公司顧客服務總監洪春美14日受訪表示,當初是前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提出「我們要不要來做些有意義的事情?」於是有了每日1萬步群組的誕生,從今年4月30日成立至今,已經有十多位朋友達成百日萬步,可以獲得宋文琪贈送的神秘小禮物。
DSC_0995w
洪春美14日笑說,當初由政大EMBA畢業的企業界學姊們(包括宋文琪)提出了一個想法概念,隨後成立了「1萬步學姊團」,只是大家想要試試看能否一起達成一個有意義的目標:健康。沒想到群組成立至今,已經壯大到109人,且109人之中,統計有40位以上的朋友,每天都有「走路1萬步以上」的保持紀錄。

成員之一的賴惠珍指出,她當初也是受到別人的邀請而加入群組,沒想到因為群組的向心力、成員的互相鼓舞與督促,竟讓她可以每天都提醒自己為了健康,每天走1萬步是很重要的事情,「也因為加入這個社團,如果到了晚上發現自己還沒有達到1萬步目標,就會趕緊到附近的公園走一走。」

「當天有走到1萬步的人,都會將紀錄上傳到群組的記事本中。」賴惠珍表示,上傳1萬步紀錄,一方面自己可以感到一股成就感,另一方面大家可以為一個共同目標一起努力,有時候還相約一起去爬山,這種「堅持」的感覺非常好。她認為,今天她若沒有加入這個群組和大家一起「打拚」,一個人一定會懶散,無法每天都督促自己有沒有走到1萬步。

賴惠珍笑說,有些學姊如果當日沒有走1萬步,還會出來群組自首,發誓明天一定補回來。洪春美驕傲地說,當初為了鼓勵大家將走路養成運動習慣,決定只要每天健走1萬步21天的目標達成,她就贈送一個運動小腰包當作獎勵禮物,如果每天健走1萬步100天的終極目標達成,就得到前101董事長宋文琪的一份神秘小禮物。

「這個群組裡其實聚集了各個行業的人。」洪春美指出,有前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,也有正暘科技公司總經理吳佩殷、藝珂國際公司總經理陳玉芬、晶晶晶廣告公司總經理陳玲玲等,很多人事業都極其忙碌,但大家都有這個一個每天走路1萬步的目標,尤其是宋文琪女士,「她對於達成每日1萬步這個目標非常持之以恆,甚至常常出來群組向大家精神喊話。」

也有人每天只走5千步因而不敢將成果PO到群組,洪春美笑著安慰,走路不是一次就要走1萬步,可以早上跑個步、上、下班走路、晚上回家再散步,其實只要養成習慣,每日1萬步這個目標其實就會變得越來越簡單。

資料來源:台灣醒報 2016/8/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