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News

快走、騎單車 預防13種癌症

2016/07/05

一項研究對象為140萬人的報告指出,簡單的快走或騎單車運動,即可顯著減少罹患肝癌、肺癌、腸癌等13種癌症的風險。
Walking-Alone-High-Quality-
勤於運動,能使罹患食道癌(oesophageal cancer)的風險減少42%,食道癌會使咽喉或食道受損;此外,體能活動能使肝癌、肺癌和腎臟症的罹患風險,分別減少27%、26%和23%。

雖然運動對減少罹癌風險的好處廣為人知,研究人員說,四體不勤的人仍然很多,全球31%人口的運動量,都達不到專家建議的標準。

馬里蘭州國家癌症研究所(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)的莫爾表示,如果運動可減少罹癌風險千真萬確,政府公共衛生官員及主掌預防癌症事務者應該採取行動。

這項發表於美國醫學會內科期刊的報告說,運動可降低風險的癌症,還有子宮癌(21%)、骨髓性白血病(myeloid leukaemia,又稱血癌,20%)、骨髓癌(17%)、結腸癌(16%)、頭頸癌(15%)、直腸癌(13%)、膀胱癌(13%)和乳癌(10%)。

 
photo
這項研究未涉及「身體質量指數」(Body Mass Index),也未探究病患目前或過去是否吸菸。整體來說,體能活動量較大,可使任何一種癌症罹患率降低7%。

該研究匯整1987年至2004年進行的12個美國和歐洲的研究資料,比較體能活動量和26種癌症患者的關係。過去研究顯示,每周僅兩個半小時的溫和活動(如割草),即可抑制體內發炎,而體內發炎被認為是罹癌原因。

資料來源:元氣網 2016/5/17